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合社区流动党员绑“码”归“队”

  本刊讯(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王凯)“您扫这个码,然后这样进去,就可以绑定了……”5月24日,百合社区发动党员志愿者上门为流动党员登记信息、赠送红色书刊,并为他们绑定“浙里流动先锋码”,让流动党员“有家可归”。截至目前,百合社区流动党员绑“码”率100%,真正做到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家”。

  针对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管理难落实、服务难跟进、作用难发挥等问题,今年以来,百合社区党委通过摸清底数、搭建交流平台和举办特色活动等方式,为流动党员“筑巢安家”,形成流动党员的对接、管理和服务“一条龙”服务,为流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条件。

  社区党委以社区党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流动党员排查摸底工作,采取电话联系、网上沟通、上门走访、寻亲问友等方式,并针对部分企业职工上班时间,灵活安排走访排摸,对辖区内90多名流动党员开展拉网式摸底,逐一联系核实,将符合流入条件的流动党员及时纳入支部管理。

  根据前期情况排摸情况,社区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在这里“安家筑巢”。线上,社区借助流动党员微信交流群,畅通组织交流渠道,定期开展线上学习研讨活动,推送党的理论知识、基层党建工作动态,探索开展线上组织生活。线下,以红色主题教育、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载体,建立流动党员便捷驿站,敞开服务流动党员的大门,鼓励辖区流动党员在阵地内参与学习交流、志愿服务等活动,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方便流动党员就近报到和参与党组织活动。

  “今天是我第一次相应社区号召来参加志愿活动,看到这么多流动党员都很积极,感觉大家都有了‘家’。以后我们会经常来这里参加活动,学习提升。”5月24日晚,百合社区号召流动党员参与到夜巡活动中,现场有多位在辖区工业园区工作的流动党员相约前来,在“新家”落户。

  “今后我们将继续引导退休、退伍和青年流动党员参加到社区活动中来,让他们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参与社区治理、暖心服务等活动,鼓励他们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发光发热,真正让党员流动不流失、作用能发挥。”百合社区党委书记王维琤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仑新区时刊 版权所有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瑞岩
   第04版:公益
梅山:校企双向奔赴促就业
钟观光纪念馆入选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百合社区流动党员绑“码”归“队”
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平安消防进企业 集体“充电”护安全
大宗贸易数字蝶变,北仑给出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