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山:校企双向奔赴促就业

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一行参观臻至公司 金创工业社区提供

  本刊讯(通讯员 沈琼云 沈媛)我是今年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作为行业的领头企业,臻至这几年发展非常迅速,在未来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今天参观了企业车间收获很多。”来自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的应届硕士研究生史明畅说道。

  5月24日,在梅山街道金创工业社区及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的携手牵头下,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30余名专业人才及应届研究生在副院长虞刚刚的带领下,来到灵峰工业社区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

  北航一行在臻至机械管理部经理雷丽芳的详细介绍下,参观了企业党建精品线、企业新厂区及相关生活配套。随后,双方围绕项目合作共建、技能人才培育等座谈交流。

  “希望未来我们能继续在联合培养、技术难题攻克等方面加强沟通合作,也非常欢迎臻至来北航参观,与我院6个中心共同探索长效的校企合作模式。”虞刚刚说。

  作为金创工业社区“人才经纪人”助力企业转型升级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牵手”培育人才,校企双向奔赴促就业——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参观臻至活动,旨在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全面提升科研院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完善校企协同创新对接机制,搭建好企业与科研院所沟通的桥梁,为青年人才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近年来,金创工业社区通过与全区11家工业社区共建服务,结合辖区内的高校人才资源,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一方面积极构建科研院所服务全区经济“智联体”,努力探索“小社区”“大智慧”发展模式。以高端装备、汽车零部件和新型材料等领域为试点,带领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北京大学宁波海洋药物研究院等5家高校院所的65名博士专家团队为全区企业提供人才科技服务,共建联合实验室,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另一方面,积极联合搭建留人留才的孵育平台。通过联合培养、招聘会、校招会等形式,打通企业与科研院所双向奔赴的渠道。

  “我们也非常愿意发挥好人才社区的优势,做好企业和高校的‘媒人’,推动院校与企业间的高效沟通、高频次对接、高质量合作,让政校企三方在政策落实上见成效,切实解决企业难题,让金创辖区的高校人才就地就业落户,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金创工业社区党委书记顾赟赟说道。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仑新区时刊 版权所有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瑞岩
   第04版:公益
梅山:校企双向奔赴促就业
钟观光纪念馆入选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百合社区流动党员绑“码”归“队”
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平安消防进企业 集体“充电”护安全
大宗贸易数字蝶变,北仑给出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