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姓点检食品安全

  本刊讯(记者 郑侃轩 成百舸)昨日上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星阳未来社区邻里中心举办北仑区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区暨食安卫士招募令发布现场直播活动,并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连线,拉开今年“百姓点检”系列食品安全活动的序幕。

  “尚德守法,诚信自律;科学消费,保障安全;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现场邀请了北仑餐饮行业协会代表、食品经营主体代表、星阳菜场场长等共同签署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倡议书。现场还发布了“食安卫士”志愿者招募令,邀请现场市民和线上观看直播的观众,共同加入北仑区食安卫士志愿服务队,进一步把食品安全治理“触角”向基层“神经末梢”延伸。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百姓点检”进社区现场免费快检服务,不少市民拿着刚采购的蔬菜、水果、肉类等各类食材,来到“百姓点检”展台进行免费检测。检测人员仅需20分钟左右即可出具检测结果,让消费者快速了解购买的食品是否安全、食用是否放心,保障百姓菜篮子的安全。区市场监管局还对星阳菜场的食品快速检测室“你送我检便民服务点”授牌。

  “这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看得见’‘听得到’的形式,真实、公开、透明地展现在群众面前,让消费者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监督者,让‘舌尖上的北仑’更有滋味、更加安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到一个小时,这场贴近百姓生活的直播累计观看量达3.7万人次,收获点赞6100余次。活动现场,“北仑区食安卫士志愿服务队”共招募到42名志愿者,大大增强了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度以及对食品安全共治的参与度。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仑新区时刊 版权所有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瑞岩
   第04版:公益
五年,买房落户遇到爱
我区举行2023年新兵欢送仪式
百姓点检食品安全
地产番茄抢鲜上市
北仑区与郑州宇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森林火灾案例警示(三)
北仑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