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方飞龙出席并讲话

  本刊讯(记者 宣浩峰 王曾贤)昨日下午,北仑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飞龙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成钢主持会议。

  会上,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教育局、卫健局、民政局、文广旅体局、新碶街道、春晓街道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提出要求和期望。

  方飞龙对全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前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锚定目标、奋发奋进,高标准谋划、高站位推进儿童友好城区建设,体系框架更加完善、试点单元推进有力、亮点品牌加快打造,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切实开好头、起好步,儿童友好逐渐成为共识,一米高度衡量城市温度成为工作品牌。(下转第2版②)  (上接第1版②)方飞龙要求,建设儿童友好城区,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儿童优先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保障全区儿童生活环境安全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把握“高线和底线”的关系,从对标战略使命、推动共富先行、加强权益保护来认识,树立优先发展理念。要把握“硬件和软件”的关系,拓宽儿童友好空间、优化儿童服务供给、丰富儿童体验场景、完善政策制度体系,突出重点系统推进。把握“上级肯定和群众满意”的关系,以人民满意为价值追求、以品牌塑造为着力重点、以社会有感为评价标准,彰显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成效。要把握“独唱与合唱”的关系,树立“一盘棋”思想,对标六大目标领域,发挥优势、齐心协力,凝聚儿童友好的强大合力。

  方飞龙强调,建设儿童友好城区事关长远发展,事关全民福祉。让我们从“一米的高度”托举北仑的未来,凝心聚力、携手共建,走出一条具有北仑辨识度的儿童友好城区建设之路,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标志性成果,加快呈现活力、美丽、幸福北仑的新图景。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仑新区时刊 版权所有
  
 
     标题导航
~~~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潘银浩主持并讲话 王程传达
全区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潘银浩讲话 王程主持
~~~印黎晴参加
~~~王程致辞
~~~方飞龙出席并讲话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瑞岩
   第04版:公益
报头
在“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大场景中 干出新样子见到新气象实现新成效
全力以赴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 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到大榭街道开展蹲点调研活动
北仑区与郑州宇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北仑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