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乘着徐徐的微风,伴着明媚的阳光,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仑传小记者们坐着大巴车前往白峰小门村红色记忆馆,参加由北仑区传媒中心举办的研学活动。一路上,漂亮的主持人姐姐带着我们做了很多有趣的游戏,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目的地白峰小门村红色记忆馆——徐氏故居。中岭古道下,潺潺清流岸,徐氏故居就矗立于此。

  我们跟随讲解员姐姐走进了徐氏故居。“这座建筑建于清代晚期,由前后两个三合院组成,这里是革命烈士徐建农和徐长海出生、成长的地方……”讲解员姐姐一边走一边介绍着,她还带我们一一参观了徐建农和徐长海叔叔用过的生活物品,如用过的水杯、看过的书籍和获得的奖状等。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把佩刀,据说晚上睡觉也要藏在枕边,以防敌人进攻。还有让我觉得特别有意思的是用石坑做成的保险箱,里面还藏着旧时的硬币呢。讲解员姐姐还带着我们走进了书屋,在一位老爷爷的指导下,学写毛笔字。

  这次红色研学活动,不仅让我在一砖一瓦间感受历史的沉淀,也从“一门双烈士”的英雄故事中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以此勉励自己更加努力学习,将来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东海实验学校201班 胡贤逸

  小记者证号:LC00021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仑新区时刊 版权所有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小记者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追寻红色记忆
有意义的研学活动
倍加珍惜 努力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
追寻红色记忆的路
广告